[新华网]浙江泰顺罗阳:美丽乡村有了“文艺范”

添加日期:2022-07-12 11:10:18 阅读次数:

近日,走进浙江省泰顺县罗阳镇岭北社区村尾村,一幅幅美丽的乡村墙画、石绘让人眼前一亮。这些绘画作品,有的以岭北舞龙灯的传统习俗为主题,有的则展现古民居的特色风采,为美丽乡村增添了浓郁的“文艺范”。

据悉,村尾村位于泰顺县城西部,山青水秀,风光旖旎,先后获得“全国环境优美乡村”“中国美丽乡村”“温州市十佳魅力乡村”等称号。近年来,该村依托于“古道、古廊桥、古树、古村落、古民俗”的资源优势,推动发展旅游业,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走进村尾村。

在村尾村洗衣房内外两侧的墙面上,莲花、荷叶、锦鲤配以“清廉”“扬善德,树廉洁新风”的标语,不仅将乡村装点得更加美丽,同时也彰显了新时代下的乡村文化。

在岭北烧烤滩林,以动物为主题的系列石绘,为美丽乡村增添了许些俏皮的气息。

这批墙绘和石绘,是由中国计量大学艺术与传播学院组建的“天马行空”美丽乡村建设小队完成。暑假实践期间,大学生们走进村尾村,结合所学的专业知识将自己的创意和当地自然文化环境融入到墙绘和石绘之中,绘就了大自然和绘画艺术的交融之美。

“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为当地增添独特的青春色彩,用画笔助力美丽乡村建设,用艺术助推文化旅游发展。”团队成员们表示。

链接:http://zj.news.cn/2022-07/12/c_1128825473.htm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