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中国计量大学支教团队寻访常山红色足迹

添加日期:2022-08-05 13:02:09 阅读次数:

近日,中国计量大学“雨润万泽,暗香千里”支教团队的志愿者们来常开展“走访红色足迹”实践活动,通过参观红色基地、革命纪念馆等地,深入践行浙风十里——“敬有礼,拥党护根脉,爱国爱家乡”。该团队在东案乡梅树底村的红色纪念建筑群进行了第二期红色探访活动,了解这片风景优美的土地在革命史上的风风雨雨。

村党支部书记相告,1937年,村民汪志刚、汪炳根、王湖北佬、黄长毛在为红军运送物资时不幸被敌人抓获,牺牲之后被合葬在此。“为纪念他们,1968年,政府在此建了革命烈士纪念碑,让他们在山区带领群众开展革命斗争的英雄事迹代代相传。”

英雄故事感人肺腑,志愿者们被深深感动着,随后,他们来到烈士纪念碑前列队默哀,为英雄们献上一份景仰与敬佩。在梅树底革命纪念馆,引导员为团队成员讲述了发生在梅树底的革命故事,志愿者们回望了革命的不易,更明白了当下和平安稳的来之不易。

链接:http://www.changshannews.com/xw/changshan/zonghe/202207/t20220729_6609081_ext.html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