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日报客户端]捷克布拉格首次举办汉语水平考试

添加日期:2023-03-20 09:56:55 阅读次数:

3月18日,捷克布拉格金融管理大学孔子学院组织了汉语水平考试(HSK),这是首次在布拉格举办的汉语水平考试。共有26名考生参加了此次考试,不仅有捷克学生,还包括来自意大利、波兰、西班牙、乌克兰、匈牙利、俄罗斯等国的在捷留学生和成年人,考试科目涵盖HSK一级到六级,还有考生参加了中小学生汉语水平考试(YCT),部分考生还进行了初、中、高三个级别的汉语水平口语考试(HSKK)。

学院负责人姜辉表示,经过严格的申请和审批程序,学院获得了组织汉语水平考试的资质,孔院的老师们也经过了专业的监考培训和考核。今后布拉格地区的考生们都可以在这里报名参加考试。试卷收齐后将寄回汉考国际进行统一批改,一个月之后考生就可以登录网站查询考试结果。

布拉格金融管理大学孔子学院于2018年10月由中国计量大学和布拉格金融管理大学合作成立,学院聚焦中文教学和文化交流,致力于促进中捷教育合作和文化交流。

链接:https://app.gmdaily.cn/as/opened/n/cc97c0c77fcc449fae8c5c6d372cbbe8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