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传真]温岭打造“一站式”服务平台

添加日期:2023-03-23 15:27:57 阅读次数:

[台州日报]温岭打造“一站式”服务平台

最近,位于温岭市大溪镇的善若泵业科技有限公司上线试运行MES系统。通过这个系统,建立了产品全程质量追溯体系。一旦出现质量问题和潜在风险隐患,就可以追溯到源头。

数字赋能生产流程,提升产品质量,是“质量管家”服务模式下,善若泵业所发生的变化。

企业有了“质量管家”

去年6月,在温岭市市场监管局的邀请下,中国计量大学质量与安全工程学院副院长徐志玲成为善若泵业的“质量管家”,并带着该公司专属的“质量特派员”入驻企业,为其进行质量问诊,开出提升质量的“良方”。

“一方面,我们从供应商出发,帮助企业建立了供应商评价体系;另一方面,我们帮助企业梳顺了采购、研发、生产等全流程,减少质量损耗的同时,也提升了生产效率。”徐志玲说。作为“质量管家”,她和她的团队帮助善若开展了全面的质量案例诊断与分析,对现场质量管理情况等40项内容逐一进行诊断,还为企业提出了44项对策措施。

“这次多亏了她们团队,两位‘质量特派员’直接在我们员工宿舍里住了一个多月,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善若泵业总经理卢阳说,“就拿供应商来说,因为我们的配套产品特殊,往往交货周期就要1个月左右时间,如果质量不行,我们又得多等一个月。以前不知道怎么对供应商进行质量评价,导致产品的质量很不稳定,有时候合格率甚至只有50%左右。这次在他们的帮助下,产品合格率提高到了95%。”

链接:http://paper.taizhou.com.cn/taizhou/tzrb/pc/content/202303/23/content_169752.html


[温岭日报]聚焦泵与电机全产业链提升 助力打造“一站式”服务平台

链接:http://paper.wlxww.com/html/2023-03/20/content_3036389.htm?div=2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