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浙江]中国计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党建廉建”主题活动

添加日期:2023-12-07 09:07:50 阅读次数:

近日,中国计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浙江传媒学院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人文艺术学院开展“党建廉建”主题活动。

浙江传媒学院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陈凌广教授介绍了该院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打造“提灯者计划”思政引擎,他以建党百年为百位烈士画像、“越千年看亚运”动画短视频为例,从引领力、牵引力、影响力、传播力“四力”并举,全面展示了该院以学科专业为特色、红色基因为底色,将思政之盐融入专业之水的生动实践。

该院辅导员刘晨介绍了“二十四帧”辅导员工作室典型案例,围绕“帧·理”“帧·实”“帧·志”三方面,就提升思政话语的引领力、深化红色文化的感召力、开拓思政工作的创新力,生动展示了思政工作与学科专业的同频共振、相向而行。

随后,中国计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浙江传媒学院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人文艺术学院签订了“党建廉建”共同体协议,三方将围绕理论同学、组织同建、品牌同铸、服务同行、成效同享等开展务实合作。

“本次主题活动与我们的学科专业、未来就业紧密相关,是一次生动的党建工作示范课,在党建工作、思政工作与学科专业的深度融合方面给予我们深刻启迪。”中国计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员谢嘉敏说。

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一体打造“青廉”讲堂、“青风”宣讲等载体,积极打造勤廉马院的“青”字招牌,不断推动勤廉马院建设走深走实。

链接:https://m.chinanews.com/wap/detail/chs/zw/4162813hcvrisfdf.shtml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