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传真]青年学子相聚北京探讨中欧携手应对气候变化

添加日期:2023-12-15 09:05:11 阅读次数: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青年学子相聚北京探讨中欧携手应对气候变化

12月12日,在《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八次缔约方大会(COP28)举行之际,20名来自加拿大爱德华王子岛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新疆大学和中国计量大学等18所高校(机构)的师生代表,受邀前往位于北京的欧盟驻华代表团,参加中欧气候实验性课程项目结项会,探讨中国与欧盟如何携手应对气候变化。

结项会上,来自新疆大学的董若琦等4位学员代表根据在浙江宁波等地的调研成果,围绕低碳工业、低碳生活、低碳交通和城乡规划等专题进行了分享,并与欧方官员就减排责任、贸易公平、碳中和等议题进行了讨论。

欧盟驻华使团绿色转型处、环境与气候变化参赞骆浩君(Laurent Bardon)在交流中表示,中欧需要携手达成环保共识,举办类似活动的目标就是说服更多伙伴认识到环保的重要性。

中国计量大学碳中和与绿色发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虞伟指出,中欧气候实验性课程的主要目标人群是对气候议题感兴趣的青年,这一项目不但向青年传授气候变化知识,培养低碳思维,更要让他们把知识转化为实际行动,带动身边人践行环保理念。

中欧气候实验性课程由中欧伙伴交流项目、中国计量大学碳中和与绿色发展研究中心主办,旨在以多元化、动态的方式阐释中国和欧盟的气候政策。来自欧盟和中国的7位讲师用48节课重点介绍了气候行动的不同方面,包括气候政策、公众参与、气候安全、气候沟通和低碳规划等,共吸引了国内外600余名学员参加在线培训和实地调研,促进了中欧青年气候议题的民间交流。

链接:https://s.cyol.com/articles/2023-12/13/content_v69B7vI4.html?gid=nDMbAyk4

光明日报客户端、国际新闻网、北京青年报客户端、《中国化工报》、中国网、中国日报网、中国环境、潮新闻、澎湃新闻等媒体进行了相关报道。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