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国计量大学联合祁门红茶集团产学研成果发布

添加日期:2023-12-19 14:19:03 阅读次数:

12月15日上午,在中国计量大学东校区美术馆,中国计量大学与祁门红茶集团携手合作,举办了以“非遗进校园,文化共传承”为主题的产学研成果发布会活动,旨在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发展和传播。

本场产学研成果发布会,在中国计量大学党委副书记程刚致辞中拉开序幕,祁门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康立勇讲话,中国计量大学与祁门红茶集团联合发布了古德提提品牌及产品。

中国计量大学党委副书记程刚表示,祁门红茶散发着淡淡茶香来到了杭州钱塘江畔,这是一次收获之旅、更是一次合作之旅。校企双方开展非遗进校园,文化共传承活动,将以中国计量大学为起点,担当起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责任和使命,增加广大师生对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艺的认识和了解,让非遗之光点亮校园。今后,中国计量大学将加大政产学研合作力度,积极开拓新的合作领域,打造具有量大辨识度、影响力的合作成果。

祁门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康立勇在致辞中指出,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中华民族的瑰宝,承载着历史的记忆,体现着民族的精神和智慧。祁门县聚焦祁门红茶这一最大“IP”,不断推动祁红产业与高校开展产学研合作,加强技术攻关,着力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完善质量管理体系建设,推进祁红综合产值、茶农茶叶收入等指标持续攀升。先后荣获中国红茶之乡、中国茶叶品牌影响力全国十强县、中国茶叶百强县、“三茶统筹”先行县域等多项殊荣。

古德提提是一个把目光聚焦于年轻群体的全新茶品牌,是中国计量大学与祁门红茶集团思想碰撞后的炙热火焰。作为祁门红茶集团旗下的子品牌,在迎接年轻不受限的全新视觉中,保留一份传统茶的韵味,将刻在基因里的东方感年轻化表达。秉承茶本自然,缘起东方,盏盏共生的品牌理念,将品牌DNA“喝好茶、好喝茶、茶好喝”融入产品,让每一片茶叶都能说话,让每一位饮者都有共鸣。

此次发布会的成功举办,既是中国计量大学与祁门红茶集团校企合作的重大实践,同时也是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积极推广,为祁红文化的传承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未来,双方将继续加深合作,共同致力于保护和传承非遗文化,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新时代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相信在校企双方的推动下,古德提提品牌会让更多人对祁门红茶的独特口感与文化底蕴有所了解和喜爱。

链接:http://ah.anhuinews.com/hs/hsxqdt/qm/202312/t20231218_7278412.html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