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传真]教育部语合中心“汉语桥”线上团组2023年中国计量大学线上冬令营结营

添加日期:2023-12-18 14:11:56 阅读次数:

[人民日报客户端]教育部语合中心“汉语桥”线上团组2023年中国计量大学线上冬令营结营

近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中国计量大学承办,以“会通汉语,最忆杭州”为主题的“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在中国计量大学人文与外语学院顺利结营。来自非洲摩洛哥的近100名师生相聚云端,共同参加了本次交流项目。

中国计量大学人文与外语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负责人彭飞介绍,本项目主要以摩洛哥青年学生为受众,依托线上教学平台,采取录播和直播相结合的方式,将语言学习和文化体验充分融合,为这些中文爱好者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文化探索之旅。

在结营式上,彭飞表示,希望摩洛哥青年学子继续参与各种线上活动,并欢迎他们来华交流学习。据了解,该项目精心设计了系列教学与实践活动,在学习汉语、交流中国文化的同时,还邀请了中国计量大学人文与外语学院的专家教授带领学生走进河坊街、云游天目山,分享在校的学习与生活,讲述杭州亚运故事。

“本次线上团组交流项目,我们在每堂课安排了交流互动环节,同时在教学与互动中融入了‘坐地铁去看亚运会’‘在小百花听越剧’‘杭州市长白居易’‘游杭州直播小镇,学抖音汉语’‘游杭州阿里巴巴,学淘宝汉语’‘千秋计量’等一系列活动。”彭飞说,希望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让身在海外的团组学员能够直观体验杭州特色与魅力。

据介绍,中国计量大学始终坚持举办“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期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总结经验,丰富授课方式,在提高学生中文能力的同时,让海外学生认识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继续传递中国声音,讲好计量故事。

链接: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7288045/7126488

中国教育在线等媒体进行了相关报道。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