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传真]“让爸妈尝尝食堂的美味!”浙江一大学校园办起年货节

添加日期:2024-01-08 14:45:59 阅读次数:

[潮新闻]“让爸妈尝尝食堂的美味!”浙江一大学校园办起年货节

“很感动,很惊喜!孩子能够时刻记着我们的喜好,为我们挑选有‘计量味’的年货,非常难得。”家住萧山的陈同学家长,1月4日晚上收到了当天中午从下沙寄出的一份意外快递,打开才发现,里面有腊肠、酱鸭、酱肉,原来这是孩子给他们寄的中国计量大学自制年货。

新年开启,中国计量大学第四届“幸福量大 情暖师生”年货节也正式开启了。该校食堂自制酱味卤味、食堂专供新鲜牛羊肉、米面粮油、休闲食品、水果坚果等帮扶产品、校友企业系列产品……年货种类一应俱全。

在中国计量大学启明广场25个摊位前,挤满了来购买年货的师生,正在品尝和挑选着适合亲友口味的礼物。

光电学院一位老师精心挑选了双份年货,左手一份送父母,右手一份送公婆,她说:“放假前工作忙,没有时间回去看望老人,先帮他们把年货置办好。”

2017届现代科技学院吴同学虽然已毕业好多年,在校网上看到年货节的通知,特地从杭州市区赶过来。“学校的年货节特别有意义,父母辛苦培养我们上大学,我现在已经毕业工作,给他们送上一份母校自制的有计量味道的年货,感谢他们的辛苦付出。”吴同学购买了山核桃礼盒和食堂自制的酱鸭、酱肉,第一时间给父母送了过去。

对于离家远的师生,为了让大家收到最新鲜的年货,中国计量大学还特别贴心地在现场准备了快递服务,让爱先回家。

计测学院23级的林同学来自哈尔滨,正忙着打包快递给父母寄去新鲜年货,满脸兴奋,“今天在公寓楼下宣传板上看到年货节的通知,特地过来,给爸妈买点咱们学校食堂自己做的的酱鸭、酱肉,一方面觉得学校自己做的食品有保障,质量好,另一方面希望他们能尝尝计量的味道,感受到我的一片心意。”

此次年货节持续两天,中国计量大学食堂还备有部分酱鸭和酱肉,满足没法到现场的师生的购买需求。

“年货节活动不仅丰富了师生的物质生活,更是传承了中国传统文化和美德。学校通过这样的活动,将孝敬父母、感恩家庭的传统价值观融入其中,引导学生在成长过程中更加注重家庭观念,懂得亲情的重要性。同时,活动也展现了学校对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弘扬,为校园文化建设增添浓厚的文化底蕴。”中国计量大学副校长王迪钊表示。

链接:https://tidenews.com.cn/news.html?id=2683153

浙江教育强国号、杭州新闻、中国教育在线、新浪浙江等媒体进行了相关报道。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