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赏古陶瓷 领略中国美

——— 方圆学堂举办古陶瓷欣赏与鉴定活动
来源: 校工会 作者:罗茜 添加日期:2019-12-26 08:27:35 阅读次数:

中国陶瓷历史悠久,源远流长,饱含浓厚的时代艺术气息。12月24日中午,方圆学堂特邀中国社会科学研究院特约研究员、北京国博文物鉴定中心鉴定专家、全国工商联古玩业商会文物艺术品鉴定中心顾问洪加祥为教工做“古陶瓷欣赏与鉴定”专题讲座并进行现场指导。

洪加祥教授39年来遍访全国大小古窑址,收集了大量的古瓷片资料,收藏了许多战国等原始瓷以及隋唐五代越窑、宋元名窑和明清官窑瓷器,对古陶瓷文化有着深刻的见解。讲座中他结合国内外瓷器的艺术欣赏,从传统陶瓷鉴赏投资、文化解读以及科学鉴别方法等方面的知识与技巧,带教工们一起探究古陶瓷的文化内涵。洪教授幽默健谈,结合自身收藏经验把古陶瓷介绍的生动有趣,彰显出中国瓷器文化的独特魅力。讲座现场,大家听的专注、学的认真,记得仔细,在教授的指导下上手把玩古陶瓷,亲手触摸感受瓷器釉面的生熟感。摸之釉面润、滑、湿,触感细腻如丝,教工们啧啧称叹,体会到无穷的乐趣。

通过此次学堂活动,教工们学习掌握了基本的瓷器鉴赏知识,领略到瓷器文化的精神内涵,对中国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