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NQI专项项目年度会议在我校顺利召开

来源: 计量测试工程学院 作者:胡佳成 添加日期:2019-08-02 10:31:07 阅读次数:

2019年7月30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NQI专项“纳米几何特征参量计量标准器研究及应用示范”项目年度会议在我校闻厅会议室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我校计测学院承办,邀请了全国标准物质管理委员会韩永志研究员、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王孝平研究员、中科院微电子所夏洋研究员、西安交通大学景蔚萱教授等多位国内纳米计量领域的知名专家出席。我校及西安交通大学、西安微电子所、上海计量科学研究院等10多家参与单位共30余位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计测学院党委书记刘红波对与会专家和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本次年度会议为项目研究的深入推进和顺利完成起到积极有效的作用,有力促进学校纳米计量领域研究水平的提升,学院将全力为研究提供优质的后勤保障、为专家学者做好服务。

随后,项目负责人、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施玉书副研究员感谢母校对本项目的支持,并对项目总体情况作了介绍;各课题负责人分别就纳米计量标准器的研制、标准器的定值与溯源、集成电路产业应用示范、先进制造产业应用示范、生物医药产业应用示范等5个课题作了研究进展汇报。与会专家对各个课题研究中取得的阶段性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在关键技术的突破、技术指标的量化考核、产业应用示范亮点的凝练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为本项目高质量完成提供了指导和帮助。计测学院院长王月兵教授,课题团队李东升教授、蔡晋辉教授、胡佳成副教授等参加了会议。

NQI专项“纳米几何特征参量计量标准器研究及应用示范”项目的顺利开展,将为纳米量值从国家基准走向产业应用,打破国际纳米量值垄断,建立我国独立自主的纳米量值体系,促进高端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