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国家知识产权局 “网络环境下知识产权保护培训班”顺利举办

来源: 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 作者:姚帅 添加日期:2019-08-07 10:33:26 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论述,提高网络环境下企业知识产权的保护意识和水平,7月31日-8月3日,网络环境下知识产权保护培训班在我校举办。本次培训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人事司、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主办,我校国家知识产权培训(浙江)基地联合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钱塘新区分局、杭州高新区(滨江)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同承办。来自吉利、九阳、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浙江大学、同济大学、西湖大学及省知识产权研究与服务中心等全国各地200余位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

校党委委员,组织部、统战部部长王迪钊,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发展处副调研员张维,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钱塘新区分局副局长王卫锋,杭州高新区(滨江)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办负责人吕德军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我校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党委书记、国家知识产权培训(浙江)基地常务副主任刘文献主持开班仪式。王迪钊代表学校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各级政府部门表示感谢,介绍了学校及知识产权学科、国家知识产权培训(浙江)基地发展概况。张维代表省知识产权局对我校知识产权工作表示肯定,强调了知识产权人才工作的重要性,勉励将基地办成国家级,乃至世界级知识产权高端人才培养的摇篮。

本次培训班历时4天,聚焦网络环境下知识产权保护,契合当下省委省政府“一号工程”工作重心。授课专家既有新华三等知名企业高管,美国大卫雷文专利集团、美国布林克斯律师事务所的涉外律师,也有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浙江省知识产权研究与服务中心、中国计量大学的专家,分别围绕跨境贸易电子商务、美国专利法与电子商务相关的热点问题、互联网环境下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实践、电子商务领域知识产权行政保护、网络环境下专利保护、移动电子商务领域知识产权的风险防范与应对策略等主题进行了分享。嘉宾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