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年工会工作部署会

来源: 工会 作者:罗茜 添加日期:2020-04-10 15:31:07 阅读次数:

4月9日上午,我校召开2020年工会工作部署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教育工会关于助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文件精神。会议要求,校院二级工会要认真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推动重要讲话精神在工会系统形成生动实践,奋力谱写新时代工会工作新篇章。党委副书记肖刚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工会委员、校工会经审会委员、校工会专门委负责人、分工会负责人、校工会专兼职干部参加了会议。

肖刚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校院二级工会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领会讲话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把总书记的关怀厚爱和殷切希望转化为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始终保持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校院二级工会要通过多种形式及时传达学习,推动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入行,要扎实履职尽责、锐意改革创新。

肖刚指出,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下,工会工作要找好切入点、着力点和落脚点,积极发挥工会密切联系教职工的优势,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主动担当作为,努力在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贡献。他对今年的工会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凝心聚力引领教职工围绕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建功立业,确保实现“两手都要抓、两战都要赢”。二要充分发挥校院二级“双代会”在学校民主管理中的作用,助推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三要做好疫情背景下教职工及其家庭关心关爱工作,特别是疫情严重地区的教职工,实施精准帮扶。四要根据返校复课要求,结合部门和单位实际,积极发挥工会职能,协助做好有关工作,为学校全面返校复课提供服务保障。五要加强工会自身建设,提升工会干部履职能力,全面推进工会工作水平,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议结合省教育工会和学校2020年党政工作要点,审议了本年度学校工会工作要点和计划。2020年我校工会将按照浙江省教育工会和学校党政工作要点所确定的目标任务,在校党委的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围绕“立德树人,促进学校科学和谐发展”主线,以“民主管理、服务教工”为工作重点,持续强化“三性”要求,全面履行工会“四项职能”,扎实推进工会组织“五项能力”,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在新冠疫情防控中的积极作用,奋力推进新时代工会工作创新发展,团结引领广大教职工为实现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