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

作者:文丨杨艳全 图丨吴文飞 添加日期:2020-04-13 10:43:14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工作精神,贯彻落实教育部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总结交流学校2019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成绩和经验,分析当前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部署学校2020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4月9日上午,我校召开了2020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校长宋明顺,党委副书记程刚,副校长俞晓平等出席会议。会议由程刚主持。

宋明顺充分肯定了我校2019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从完善工作机制、提升服务水平、开拓就业渠道和深化创新创业教育国际化等几个方面作了回顾和总结。

面对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和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重困难,为做好2020年的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宋明顺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总结经验,分析形势,继续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落实“一把手”工程要求,定期研判就业形势,不断汇聚就业创业工作合力;要创新工作方式,持续提高线上就业指导服务水平;要加强与企事业单位、各地人力资源部门、各地校友会的联系与合作,开拓就业渠道,引导毕业生多元化就业创业;要关心关爱湖北省等疫情重点地区毕业生,实施就业援助工程,维护毕业生就业合法权益;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创业观念,增强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和创新创业教育成效;要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状况,特别是“用人单位对毕业生满意度”、“毕业生对母校满意度”的反馈作用,在人才培养过程中要更加关心关注关爱学生,不断完善大类招生、人才培养、就业质量三位一体的良性互动机制。

程刚就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是要加强就业观教育,引导毕业生认清就业形势,摆正求职心态,调整就业预期,树立及时就业观念;二是要健全就业创业工作机制,挂图作战,合力推进,充分发挥学科专业教师的重要作用;三是要实施就业精准帮扶,在以往工作基础上,特别注意加强对湖北省等疫情重点地区毕业生的心理辅导和就业岗位推荐;四是要规范就业工作管理,严格执行就业签约“四不准”要求,确保就业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同时还要重视毕业生跟踪调查数据的反馈作用,深入研判,补齐短板,不断提高毕业生国内外升学率,努力实现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和更好创业。

会上,俞晓平宣读了《中国计量大学2019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表彰名单》。

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代表信息工程学院、艺术与传播学院和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先进个人代表材料与化学学院杨磊老师分别在会上发言,就2019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措施、经验与体会作了分享与交流。计量测试工程学院、光学与电子科学学院、质量与安全工程学院、法学院、标准化学院、现代科技学院就2020年就业创业工作开展情况及举措作了汇报与交流。

学工部、研工部、教务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学生工作书记、学科负责人、专业负责人、就业辅导员、2020届毕业班班主任、2019年就业创业工作先进个人代表近23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现场+视频)相结合的方式召开。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