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年校友工作布置会

作者:傅凯文 添加日期:2020-05-15 10:04:11 阅读次数:

为围绕学校重点工作进一步加强校友组织保障和平台建设,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我校于5月14日组织召开2020年校友工作布置会。校友总会会长冯时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校友工作负责人和联络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对外联络处(校友办)处长汪俊斐主持。

校友总会会长冯时林首先肯定了我校校友工作在2019年取得的突出成绩,并指出,2020年,我们要以更高效的工作服务校友,用一流校友工作助推一流大学建设。一要加强校友联系,增强情感认同,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校友工作。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校友一直关注母校情况,纷纷表示慰问和支持,校友总会和各学院要广泛加强与校友的沟通和感情联络,切切实实解决校友们在工作中、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受疫情影响,很多中小型的校友企业受到较大影响,各学院要加大校友企业的走访力度,同时也要积极寻找双方合作的支点,以项目为载体,在联合攻关、培养培训、实习实践等方面开展深层次,全方位的合作,助力校友企业复工复产。二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服务能力,切实将校友工作落细、落小、落实。要科学制定校友工作计划,组织开展各式各样的活动,努力将学院建成真正的“校友之家”;要继续深入挖掘资源,收集校友信息,使校友会覆盖面更广、成员更具代表性;要加强校友文化建设,培育捐赠文化,创新特色品牌;校友工作要做到关口前移,从学生入校开始就树立校友观念关心学生、善待学生,为今后的校友工作播撒“情感的种子”。三要深化交流合作,大力争取资源,切实吸纳更宽泛的资源投入。2020年是学校发展的关键阶段,必须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因素,充分重视各种办学资源的整合与集成,尤其需要做好校友工作,赢得广大校友强有力的支持。我们要创新争取资源体制机制,探索内部筹资引资模式的重构,进一步完善校院两级筹资引资模式,将争取资源模式由“校庆式筹款”转为“常态化筹款”,使多元化筹资对学校事业发展的支撑模式更加科学合理。最后,冯时林希望各学院能够认真总结,再接再厉,扬长避短,服务学校发展建设,开创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会上,与会同志分别就共享优秀校友信息、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培养在校生校友意识、特色校友文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汪俊斐回顾总结了2019年校友工作,详细介绍说明了2020年校友工作要点和方案。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