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天健足球俱乐部获首批省级高校校园足球俱乐部

来源: 体育军事部 作者:李飞标 添加日期:2020-05-21 08:41:23 阅读次数:

近日,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发布《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公布首批浙江省高校省级校园足球俱乐部名单的通知》(浙教办函〔2020〕97号),我校“中国计量大学天健足球俱乐部”获得首批省级高校校园足球俱乐部立项。

前期经过一个多月的精心准备、申报,教育厅和评审专家对我校的体育工作及校园足球开展情况给予了高度肯定。足球是我校的传统优势体育项目,经过几十年的发展沉淀,形成了良好的发展态势。校内通过“计量杯”、“新生杯”、“五人制足球赛”等赛事,极大地活跃了校园足球氛围。校外体育竞赛硕果累累,获得过11人制、“五人制足球”等省大学生足球联赛冠亚季军,是一支浙江省大学生足球强队。近几年相继承办了全国学生运动会大学组女足比赛(2017)、第十五届大学生运动会男子甲组足球比赛(2019)等一系列重大赛事,积累了丰富的办赛经验。

本次省级高校校园足球俱乐部获批既是对我校前期工作的肯定,也为今后的体育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挑战。学校将根据国家关于加快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的总体要求和精神,加强组织领导,深化体育教学训练改革,推进课内外结合,把我校的足球俱乐部建成符合人才成长规律、大学生广泛参与、运动水平持续提升、体制机制充满活力、基础条件保障有力、文化氛围蓬勃向上的高校校园足球俱乐部,推动我校体育工作的不断创新。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