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社科发展论坛之智库建设研讨会

来源: 科技处 作者:林长根 添加日期:2020-05-23 20:52:12 阅读次数:

5月21日下午,学校在闻厅一楼召开中国计量大学社科发展论坛之智库建设研讨会。我校智库负责人及核心成员,各人文社科学院院长和科研副院长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金尚忠副校长主持会议。

金尚忠强调,推进智库建设是学校的重要工作内容,各学院和单位要充分认识,重点推进智库建设工作;要关注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关注前瞻性、战略性、长远性问题,关注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焦点、难点问题;要主动加强与省直有关部门的沟通,提供咨询服务,建立长效的合作关系;要组建研究团队,建设好智库研究队伍;要注重把握咨政研究的规律,加强对研究方法和规律的总结,做好咨政报告撰写的培训工作;各智库在发展定位上要发挥学校特色,加强顶层设计,凝练研究方向,将其打造成为拥有国际视野、顺应国家战略与地方急需、具有鲜明地方特色的智库。

各智库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当前智库建设的基本情况、建设思路存在的问题。各学院针对如何发挥学院特色优势、服务浙江省社会经济发展、开展对策研究工作做了汇报。科技处、社科处对智库建设、对策类研究报告撰写等相关工作的安排作了汇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