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社科联召开第二届常务理事会

作者:林长根 添加日期:2020-05-25 15:37:32 阅读次数:

5月22日上午,校社科联第二届常务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明德楼A313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社科联主席程刚主持会议,副校长、社科联副主席俞晓平出席会议。

程刚传达了省社科联2020年主要工作安排并作重要讲话。他指出,当前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哲学社会科学的发展,我校也对人文社科的发展给予高度重视,校社科联应充分利用已有基础、现有力量,发挥更大的作用。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哲学社会科学的意识形态属性,深刻认识社科联是党委领导下的学术性群众团体,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对2020年校社科联工作,程刚提出“三个有”的指导原则:一是“有人手”,要设立相应的办事机构,吸纳有学术基础的青年教师加入,更好地发挥校社科联的职能;二是“有声音”,要推进学术交流,浓厚学术氛围,及时报告学校人文社科发展的动态;三是“有作为”,要收集意见和建议,助力学校形成相关政策,推进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加强内外联动,构建交叉学科的交流平台;做好科普工作,发挥社科普及基地的科普效能。他强调,新时期要有新气象、新作为,新一届社科联应积极发挥作用,凝聚更多力量,共同努力,推动我校人文社科大发展、大繁荣。

俞晓平表示,学校人文社科的发展,需要校社科联和各相关部门共同努力,搭建平台,组建团队,充分发挥合力优势。社科联在工作中要引导广大社科工作者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让研究内容兼具“政治性”和“时效性”。他指出,校社科联应该积极发挥学校特色,注重人才梯队培养,挖掘年轻人员的潜力,逐步提升学校在智库建设、建言献策、重点项目申请等社科工作领域的竞争力。

会上,校社科联秘书汇报了前期校社联的主要工作。各常务理事积极发言,共同审议和讨论了2020年校社科联工作计划,对学校社科联的建设和社科发展的路径进行了研讨,并提出了一批具有建设性的意见。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