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推进与义乌市对口部门合作共建机制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周爽 添加日期:2020-06-01 17:01:51 阅读次数:

5月28日,为贯彻落实浙江省委宣传部关于《浙江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各研究基地与各市结对建议方案》、中国计量大学与义乌市人民政府全面合作协议,加强与义乌市的交流合作,校党委副书记程刚率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兰婷、校团委书记陈子良、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顾佳隽等一行6人赴义乌考察调研。

此次考察调研的主要目的是推进启动与义乌市对口部门的合作共建机制,一是推进浙江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中国计量大学研究基地与义乌市委宣传部的合作共建,二是推进与陈望道故居共建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共同加强义乌市红色资源的保护、研究和利用。

31162

28日上午,考察调研组赴义乌市委宣传部进行座谈交流。义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应文舜、社科联副主席何晓东、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周大富等出席座谈会。应文舜对我校考察调研组赴义乌合作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义乌红色资源、自然资源、经济发展等方面情况。程刚介绍了我校的办学特色和人才培养模式,兰婷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师资力量、科研情况以及省中特中心中国计量大学研究基地、省新型高校智库中国计量大学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与传播中心的建设情况。双方就开展省中特中心研究基地与义乌市委宣传部结对共建,联合开展义乌发展经验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基层理论宣讲、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基层挂职等合作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303F5

28日下午,考察调研组赴陈望道故居学习调研,举行中国计量大学与义乌市城西街道共建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签约暨授牌仪式。校党委副书记程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应文舜、城西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方海明等出席签约仪式,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兰婷、城西街道党工委委员黄颖代表双方签字。

程刚在致辞中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义乌市城西街道共建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的重要举措,要牢牢依托“省市共建”这个大平台,切实抓好宣讲党的创新理论、创建现场教学基地、开展理论研究等合作项目的落实落地,不断深化和丰富合作内容,提升合作水平,为深化中国计量大学与义乌市政府的全面合作作出积极贡献。城西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方海明介绍了近年来望道信仰和美乡村精品线的建设成果,表示此次与中国计量大学的合作,是红色资源与高校资源整合的又一次有益尝试,对进一步挖掘好、宣传好红色文化充满信心。

31317

此次签约授牌,是深化中国计量大学与义乌市全面合作,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学优势和陈望道故居资源优势、推动资源共享、共赢发展的重要举措,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推进与义乌市对口部门合作共建机制的新成果,将进一步推动实现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实践的有机结合。

期间,考察调研组一行在义乌市相关领导、中国计量大学现代科技学院迁建工程建设指挥部领导陪同下考察了义乌校区建设进展情况。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