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普通高等学校线上课程教学管理规范》浙江省地方标准立项论证会

作者:杨璐 添加日期:2020-05-29 15:26:41 阅读次数:

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关于加快推进普通高校“互联网+教学”的指导意见》、教育部《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普通高等学校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省教育厅《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普通高等学校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学校联合10所高校起草了《普通高等学校线上课程教学管理规范》,旨在为在线教学提供基本规范和基本参考。

5月27日下午,《普通高等学校线上课程教学管理规范》浙江省地方标准立项论证会在闻厅一楼会议室召开。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副处长王国银、省教育厅发规处副处长张应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处副调研员刘冀、副校长俞晓平出席了本次立项论证会,会议由刘冀主持。

俞晓平副校长首先对省教育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和立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与办学特色。

专家组听取了省教育质量监测与标准化研究中心副主任、教务处处长、高教所所长孙卫红关于标准立项的背景、必要性与可行性、标准草案、制定过程、预期效果等内容的汇报,并认真审阅标准论证材料。

专家组一致认为,该标准的制定恰逢其时,能够为高校在线教学提供基本规范与参考,也是浙江省高等教育改革“窗口”意识的具体体现;标准名称科学,使用范围与内容一致,草案框架合理。同时,对标准框架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最后,王国银副处长和张应敏副处长分别发表了总结性讲话,他们均对该标准寄予了极大的期望,并表示省教育厅会大力支持该标准建设与推动实施,以期该标准能够规范与引领浙江省高校在线教学改革,为高校线上教学管理提供统一的基本规范,并为高校线上教学提供样板。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