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年度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工作会议

作者:潘乐芸 添加日期:2020-06-12 16:17:10 阅读次数:

为加强我校爱国卫生工作,推进校园环境综合治理,结合疫情防控部署,6月11日下午,校爱卫会主任、副校长葛洪良主持召开了年度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工作会议。

葛洪良强调,今年以来,受新冠疫情影响,爱国卫生工作任务愈加繁重。几个月来,学校统筹部署、联防联控,有序开展传染病防控及除四害工作、积极整治校园环境等爱国卫生工作,学校公共环境呈现稳定、安全、整洁的局面。如今,疫情防控成为常态化,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部门和学校关于爱国卫生运动各项具体要求,切实做好师生健康监测与管理、食品卫生安全和校园环境卫生管理和维护。首要的是提高认识,加强宣传。大力开展健康知识普及,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坚持预防为主,创新方式方法,发动师生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其次,要巩固“美丽校园”创建成果,加快推进校园垃圾分类专项工作,为师生营造健康、舒适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三是要加强督导,抓好落实,结合我国爱国卫生月“防疫有我,爱卫同行”的主题,开展多种形式的健康教育,引导师生树立好良好的生活习惯,不断提高文明卫生意识,完善环境卫生长效管理机制,营造美丽、健康的校园氛围。

会议听取了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2019年度爱国卫生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书面审议通过《2020年度爱国卫生工作计划》。

会后校爱卫会成员对学校食堂、美食城、生活区沿街餐饮店等进行了食品卫生安全专项检查。各检查组重点对餐饮单位的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明、环境卫生、清洗消毒、操作规范和垃圾分类处置及清运等情况进行了检查,确保不走过场,不留死角。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