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和松阳县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 法学院 作者:姚昱帆 添加日期:2020-06-18 16:37:30 阅读次数:

为推进浙江省“最多跑一地”改革,深化校地合作,提高法学人才培养质量,6月16日,我校艺术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张健、法学院党委书记刘文献、法学院院长助理冀瑜一行赴丽水松阳调研考察,并与松阳县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松阳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鸿飞,县委办副主任宋伟林,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包金付,信访局局长叶春松陪同调研,并出席签约仪式。

仪式上,周鸿飞对我校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就松阳县的生态环境、人文历史、经济社会建设、特色生态产业发展做整体介绍。他从县域治理实践的角度阐述矛盾纠纷调解化解中心建设的重要意义,并就推进中国计量大学与松阳县“矛调中心”战略合作提出要求,希望松阳县“矛调中心”能为全省打造样板标准,最大限度推进“最多跑一地”改革,为浙江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优越性的重要窗口作出贡献。

张健介绍了在松阳县挂职期间的工作经历,对学校和松阳县签订全面合作协议以来,在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实践教学基地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果表示感谢。

刘文献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历程和办学特色,就法律人才培养、法学理论及社会矛盾治理研究等全面推进“矛调中心”战略合作提出具体方案和实现路径。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全面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县级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规范化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在原有全面合作基础上,深化学校与松阳县开展校地合作的良好契机。学校将在理论研究、人才师资、司法实践等方面助力推动松阳县“矛调中心”高质量发展。

仪式上,刘文献与包金付代表双方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书。双方与会人员就如何进一步开展实践基地建设、理论与实践研究、拓展合作空间等进行座谈。

签约仪式结束后,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考察松阳县“矛调中心”(信访超市)及基层社区(村)治理点。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