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办公室系统工作会议

作者:何央央 添加日期:2020-07-09 08:14:27 阅读次数:

为抓紧抓实学校办公室系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学校办公室系统政治站位,提升办公室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2020年7月8日下午,学校召开了办公室系统工作会议。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理论宣讲团成员邢栋博士作了题为《 “重要窗口”新定位的浙江践行》辅导报告。他从“窗口”在我国发展语境中的含义、习近平总书记浙江考察——“重要窗口”的提出、浙江省“重要窗口” 的理论内涵、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与“重要窗口”新定位的浙江践行等四个方面,生动而充分地阐述了“重要窗口”的产生、内涵和实践发展,为办公室系统上了一堂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思政理论课。

校纪委委员、审计处处长张雅就审计监督和二级单位财务管理进行了宣讲。她介绍了学校内部审计工作的基本情况,针对今年以来审计发现的10类问题进行了详细的政策解读。她从积极学习研究经济管理政策、耐心细致处理经济业务、加强经济事项相关业务的理解、提升工作中的经济监督能力等四个方面向办公室系统人员提出了工作建议。

计财处主管李绍君从上级财政文件、学校相关文件、报销注意事项和公务卡强制结算目录四个方面就“三公”经费和会议培训费的规范管理进行了政策宣讲。

党办校办主任陈剑波作总结讲话。他希望办公室系统工作人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统一到“重要窗口”建设的新征程上。他结合工作实际向办公室系统人员提出了要求:一是“上心”,要深刻认识办公室工作的重要性,从思想上加以重视;二是“用心”,要开动脑筋、注重问题研究,发现规律改进工作;三是“专心”,要力戒浮躁之气,全神贯注、全力以赴,认认真真做事、踏踏实实做人;四是“细心”,要一丝不苟、精益求精,随时发现存在的各类隐患并加以解决;五是“公心”,要秉公办事,讲原则守规矩;六是“耐心”,要不厌其烦、不厌其难,沉住气、静下心,做好复杂的办公室工作;七是“热心”,要热情待人、热心服务,展示学校和部门良好形象;八是“宽心”,要保持好的心态,正确看待名利得失和荣辱进退,以宽广的胸怀面对周围的人与事。他鼓励办公室系统工作人员保持积极的工作状态,全力以赴投入学校重点任务当中,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作出应有的贡献。

各单位党政办公室主任、行政秘书,党办校办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