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计量大学烟台标准创新中心举行揭牌仪式暨科技成果项目推介会

来源: 生命科学学院 作者:刘光富 添加日期:2020-07-31 15:28:04 阅读次数:

2020年7月29日上午,中国计量大学烟台标准创新中心揭牌仪式暨科技成果项目推介会在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业达智慧谷举行。烟台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孙赋欣,中国计量大学副校长俞晓平,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叶子弘,对外联络处处长汪俊斐,科技处副处长陈亮及双方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出席揭牌仪式,活动由烟台标准创新中心主任叶子弘主持。

2F372

仪式上,孙赋欣和俞晓平共同为中国计量大学烟台标准创新中心揭牌。揭牌仪式后,新成立的烟台标准创新与烟台新时代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山东海集汇技术转移公司等企业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张明洲教授和申屠旭萍教授围绕烟台经济开发区的标准与标准化建设、食品安全快速检测技术等科技成果项目进行了重点推介。

根据双方前期签订的协议,在烟台标准创新中心成立后,中心将依托中国计量大学在标准化学科建设、科研、人才方面的显著优势,弥补开发区在标准化建设方面的短板,围绕山东烟台自贸片区标准创新工作,以技术创新为主线,以应用研究和技术服务为导向,通过集聚、整合、共享创新资源,以技术创新引领标准化建设和改革,抢占标准化制高点,搭建覆盖区内各优势特色产业的不同层次标准体系,增强自主创新竞争力,实现科技创新、标准研制与产业融合发展。

中国计量大学烟台标准创新中心是我校在浙江省外设立的第一个独立研发机构。烟台标准创新中心的成立,对扩大学校科研工作影响力,形成特色鲜明的量大科研品牌及主动融入社会、服务社会方面具有典型性、标志性的引导作用。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