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牵头制订的国内首个品牌培育国家标准正式发布

来源: 经济与管理学院 作者:吴旭东 添加日期:2020-08-26 11:27:11 阅读次数:

近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发布了品牌领域5项重要国家标准,其中我校经管学院教师牵头制订的《品牌培育指南 产业集群》(GB/T39064-2020)名列其中。

《品牌培育指南 产业集群》是首次发布的品牌培育指南类国家标准,由我校牵头,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等多家单位共同起草。该标准为产业集群品牌经营主体实施品牌战略、提升品牌培育能力、持续改善品牌培育绩效提供指南。该标准基于品牌价值发展理论,旨在不断强化产业集群在有形要素、质量要素、创新要素、服务要素和无形要素等方面的优势,促进产业集群的品牌价值提升和健康发展。

此个标准为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品牌评价国家标准与国际标准研制》子课题的研究成果,该项目由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牵头,由我校和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国资产评估协会、南开大学、中国航空综合技术研究所、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等单位共同承担。

该标准对于地方主管部门、协会与产业联盟、企业等做好产业集群的品牌培育工作,促进产业集群的品牌管理能力提升和品牌价值提升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能够有力促进我国产业集群和区域经济的健康发展,对于我校打造品牌领域的特色研究、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也具有重要意义。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