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赴黑龙江省计量检定测试研究院调研

作者:邹志刚 添加日期:2020-08-31 16:43:54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促进与行业科研院所的合作,近日校党委副书记肖刚带队赴黑龙江省计量检定测试研究院调研交流。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郭杰、黑龙江省计量检定测试研究院院长曹曙光等接待了肖刚一行并座谈交流。

郭杰副局长介绍了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发展历程和职能定位,希望在计量检定、标准化研究、质量监督等方面的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上与中国计量大学进一步加强紧密合作,实现共赢,为国家质量监督和计量检定事业做出贡献。曹曙光院长对黑龙江省计量检定测试研究院的布局定位、事业规模、实验室建设、科研产品开发及改革探索等方面的工作做了介绍。

肖刚副书记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基本情况,重点对学校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进行了说明。计测学院学科顾问李东升教授、党委书记刘红波、副院长包福兵分别对学院学科建设、科研项目、科研团队、实验室建设和研究生教育等情况作了介绍。肖刚副书记表示学校的计量科研特色和技术优势与省计量院的科学研究与人才需求高度契合,双方前期已有合作基础,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在国家、行业重点研发项目和计量特色人才培养方面继续推进,取得突破,实现共赢。

肖刚一行还参观了省计量院超精密实验室和科研实验室,重点了解了民生计量、计量标准能力提升、实验室建设和科研成果转化等情况。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