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质检法学科团队成果获第八届市场监管优秀论文成果一等奖

来源: 法学院 作者:张云 添加日期:2020-09-27 08:40:41 阅读次数:

由法学院张云教授、汪湖泉博士、姚煜博士、杨菲博士完成的论文《风险预防视角下我国集贸市场改造及治理的法治完善》获得第八届市场监管优秀论文和优秀课题成果论文类一等奖。该获奖论文从新冠疫情等新型社会风险的法治防控视角出发,对我国集贸市场监管的理论和实践发展历程进行了全面梳理,并结合域外经验和我国整体集贸市场发展定位,重点针对我国当前集贸市场监管中存在的各类问题提出了建设性对策。该论文对集贸市场监管法治研究提出的可行性建议,具有高度的前瞻性和创新性。

市场监管优秀论文和优秀课题成果奖由中国市场监督管理学会联合中国市场监管报社、中国经济周刊、中国知网等单位共同举办,以促进市场监管理论创新,表彰在推进市场监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具有高度理论价值和较好实务贡献的研究成果为目的。全国共有十三篇论文获得一等奖。张云教授团队在计量法、产品质量法、食品安全法、标准化法等领域开展了大量的实务和理论研究,为市场监管系统各级实务部门提供了有力的智慧支持。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