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乌市司法局与法学院签约仪式成功举行

来源: 法学院 作者:姚煜 朱晓航 添加日期:2020-11-18 08:20:10 阅读次数:

11月16日下午,义乌市司法局与中国计量大学法学院的签约仪式在义乌校区崇德楼会议室成功举办。义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胡爱芬,义乌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蒋文新,义乌市司法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龚林浩,义乌市司法局律师工作科科长丁王芳,义乌市律师协会会长黄罡,义乌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冯秀勤一行与中国计量大学副校长葛洪良,质量发展法治智库执行主任、法学院院长陈永强,智库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法学所所长彭飞荣,智库研究员杨菲、姚煜以及部分研究生代表参加会议。

15CAE

会议伊始,葛洪良全面介绍了中国计量大学的发展历程、法学院专业建设、科研成果、师资力量以及义乌研究生院法律硕士学位点建设情况,希望法学院与义乌市司法局在学术研究、法治宣传及人才培养方面开展更为紧密的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

蒋文新对义乌市司法局当前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合作需求等方面做了简要介绍,希望依托法学院的人才与理论优势,在人才双向交流、优化义乌营商环境、自贸区制度建设等法治建设理论研究、司法工作人员培训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并就进一步落实合作项目表达了期许。

F9F1

陈永强代表中国计量大学法学院分别与义乌市司法局、浙江现代阳光律师事务所进行了签约。双方就义乌自贸区法律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地讨论,提出了当前义乌在“义新欧”、跨境电商等领域中的法律问题,并提出了司法鉴定所、国际仲裁院建设等建议,为签约后双方开展具体的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校园。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