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市县政府分管市场监管系统领导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我校顺利举行

来源: 成教学院 作者:吴晶晶 添加日期:2020-11-17 13:39:02 阅读次数:

11月16日上午,由山西省委组织部和山西省市场监管局联合举办,中国计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山西省市场监管系统创新市场监管、质量监管、安全监管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我校闻厅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葛洪良,山西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德立,太原市副市长焦斌龙,忻州市副市长王月娥以及来自大同、朔州、阳泉、综改示范区等地市的分管领导和市场监管部门主要负责人、人事科长以及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处(室)负责人等160余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开班仪式。开班式由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巡视员李成瑞主持。

葛洪良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对全体参训学员和领导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中国计量大学历史发展和在人才培养、干部培训、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为全国市场监管事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我校与山西省局友谊深厚,学校曾多次承担山西省局及各地方局的培训项目,并在山西省计量院举办一届仪器仪表工程硕士班,培养30余名系统内专业技术人员。他表示,承办本次培训班,是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我校的支持和信任,学校将派出最优秀的团队,提供最优质的师资,全力以赴做好授课和服务工作,圆满完成培训任务。他希望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加强交流,密切联系,推进我校和山西省市场监管系统、山西省各地市的政产学研合作,共同推动双方事业高质量发展。

王德立在动员讲话中指出,此次培训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全省市场监管干部的理想信念和党性教育,提升能力增强本领、砥砺品格锤炼作风,为更好地担负使命、履职尽责、推动市场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省局党组高度重视此次培训,专题听取汇报、审议培训方案,明确此次培训要“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实效”。他代表省局党组对参训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增强以时不我待精神学习的自觉性,推动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增强在学以致用中抓落实的坚韧性,推动市场监管事业高效率发展;三是增强以良好学风涵养良好作风的长期性,推动市场监管事业高起点发展。

山西省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李成瑞对中国计量大学精心组织表示感谢,对奋战在市场监管工作一线的同志们诚挚问候。他指出,本次培训班集中难度大、层级高,参训学员是推动市场监管改革创新、持续前进的重要力量,是本市、本县、本部门从事市场监管工作的组织领导者和具体落实者,使命重大、任务艰巨。参训学员要珍惜学习机会,排除各种干扰,静下心来学习,在“转变角色、强化意识、交流思想、营造氛围”中争取有新收获、新认识、新提升,真正发挥“关键少数”抓改革落实的关键作用。

最后,作为本次培训班班主任,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梁丽对课程安排、考勤制度、课程评价、疫情防控等方面做出具体安排。

我校继续教育学院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工作,在课程、师资、交通、食宿方面周密谋划,严谨组织,高效服务,在疫情防控方面联合山西省局、酒店、学员协同作战,共同落实防控措施,确保本期培训顺利进行。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