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留联会赴上虞开展科技对接交流活动

作者:校留联会 添加日期:2020-11-23 11:12:43 阅读次数:

为加强我校留学归国人员在科研和社会服务中与行业龙头企业的合作,2020年11月19日来自机电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光学与电子科技学院、理学院、生命学院、材化学院等单位的留联会成员和特邀代表在副校长、校留联会会长俞晓平教授带领下,赴上虞区开展科技对接和技术交流活动。

在企业对接活动中,留联会会员分别赴浙江医药昌海科技园、浙江闰土化工研究院、浙江春晖控股集团等高科技企业进行了科技对接和交流。这三家均为大型科技龙头企业,技术实力强,是绍兴上市企业的典型代表。留联会向企业介绍了学校的学科特色、专业优势和科技平台情况,企业分别介绍了技术难点和需求,校企双方在医药工艺、化工工艺和萃取技术、仪表智能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浙江医药、闰土化工、春晖控股等企业详细介绍了其核心业务分布、未来发展规划、科技布局和人才政策等,希望我校能进一步加强在科技、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紧密合作。校企双方均表示,进一步深化合作,积极构建校企合作机制,努力在校地协同创新、科技成果转化等领域实现合作共赢,确保在合作广度和深度上跃上新的高度。

与企业对接交流后,留联会最后走访了中国计量大学上虞高等技术研究院,并听取了上虞研究院的工作汇报,会后俞校长和留联会成员与我校在上虞开展技术合作的教师和研究生进行了深入交流,会员们了解合作方式和内容,学习到了一些合作经验,为今后进一步加强产学研合作提供了宝贵经验。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