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代会代表培训会

来源: 组织部 作者:文|李绍军 图|宓卓慧 添加日期:2020-11-25 09:04:01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严明纪律,提高学校党代会代表履职能力,学校党委于11月23日13:30在闻厅二楼报告厅召开党代会代表培训会。校党委副书记肖刚,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章建生,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斌锐出席会议。学校党代会代表参会,其中义乌校区党代表以视频会议形式参会。会议由肖刚主持。

肖刚代表学校党委作培训讲话。首先,他对大家当选为党代表表示热烈的祝贺。接着,他就党代表如何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职责谈三点意见。第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准确把握全会对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重大部署,争做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表率。第二,要全面准确把握学校第一次党代会召开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召开党代会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有力推进党的建设的根本要求,是抓住战略机遇期、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是进一步加强党内民主建设、团结凝聚全校师生员工艰苦奋斗的重要手段。第三,要认真履行代表职责,正确行使代表权利。全体党代表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从事关学校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以饱满的热情、公正的态度参加会议,确保大会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章建生做换届纪律教育。他强调,召开党代会是学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党建工作的重要任务。为了严明纪律,加强监督,营造良好会风,保证换届工作顺利进行,他对全体党代表就大会纪律和换届工作纪律提出四点要求:一要严格政治纪律,确保政令畅通;二要严格组织纪律,服从组织安排;三要严肃会议纪律,维护会议秩序;四要严格领导责任,确保工作落实。他希望各位党代表切实以铁的纪律保证学校换届工作风清气正,确保换出好风气、换出正能量、换出精气神。

会上,王斌锐从选举与任期、权利与职责、提案与提议、保障与监督四个方面详细解读了《中国共产党中国计量大学代表大会代表任期制实施办法》。与会党代表现场签订了严守换届纪律《承诺书》,向全校师生作出郑重承诺。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