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新学院开展思源文化系列活动之“大学之道”讲座

作者:吴昕 添加日期:2020-11-25 14:11:37 阅读次数:

为营造良好的升学备考氛围,引导学生树立理性科学的考研观,促进2018级学生早做规划,11月20日晚上,量新学院于环宇楼T301报告厅开展思源文化系列活动之“大学之道”讲座,校党委委员、研究生院院长张勇教授作报告,院党总支书记杨娜主持。

“同学们的考研动机是什么?”、“大家是否了解国际国内疫情大背景下的考研形势?”、“扩招是否意味着研究生贬值?”,带着多个启发式的问题,张勇开始了题为“考研之痛与同”的讲座。他从考研人应知应会、考研政策与择校、我校研究生教育三个方面展开,结合大数据分析、实际案例等介绍了当下考研形势趋势,指导同学们要科学择校、合理定位、及早规划,鼓励大家要把个人的发展同祖国复兴的战略需要相结合,鞭策同学们为了实现奋斗目标要有披星戴月、风雨兼程的决心勇气。

本次讲座立意高远、干货十足,张勇教授的讲述风格诙谐幽默、启人心智,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收获良多。

杨娜期望同学们能够精准定位、合理选择,在准备的过程中也要懂得灵活变通、及时调整,同时祝愿所有的同学都能收获一个更加优秀的自己。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