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个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接受省教育厅党委的把关复核

来源: 生命科学学院 作者:潘铖 添加日期:2020-12-04 09:53:03 阅读次数:

根据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关于开展首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验收的通知》要求,2020年12月1日,省教育厅党委把关复核工作组在格致北楼205会议室对我校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生物系教工党支部的建设情况进行了把关复核。工作组由浙江省教育厅统战处调研员朱振岳、浙江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林洁组成。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斌锐,校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副部长朱明辉,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周泛海,生命学院院长叶子弘以及生物系教工党支部全体支委和党员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王斌锐同志主持。

生物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韩宝瑜在会上对照创建申报书与验收申请书的相关内容,就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工作及目标任务的完成情况进行了具体汇报。周泛海结合对“样板”概念的理解,解读了生物系教工党支部党建工作标准化,“双带头人”培育,党建和学科建设并举、融会、双促等方面可复制、可推广的机制、经验和做法。工作组充分肯定了党支部对样板概念的理解和实践,赞赏了“双带头人”培育的成果,并提出了材料完善的意见建议。最后,工作组对支部党员之家、浙江省生物计量及检验检疫技术重点实验室等党建相关阵地进行了实地考察。

会后,党支部立即召开支委会,对工作组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进行认真分析, 明确和落实了整改方案,为迎接教育部的验收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