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第六届浙江省“浙商证券同花顺杯”大学生证券投资竞赛中取得佳绩

作者:林韬琦 添加日期:2020-11-26 10:18:24 阅读次数:

11月21日,第六届浙江省“浙商证券同花顺杯”大学生证券投资竞赛决赛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举办,我校学生共获得省一等奖6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6项,一等奖获奖数目创近年新高。

大学生证券投资竞赛旨在培养校大学生证券投资实务能力和金融创新能力,促进校际金融学科交流,有效对接金融业实务部门,助力学生金融创业,打造投资精英团队。本次竞赛共有全省74所学校的1094支团队参赛,经过初赛、复赛、决赛等环节,林颖等学生团队项目《基于多步骤选股模型的上证180投资策略》、李铖等学生团队项目《Fama-French三因子模型选股及热点追踪投资策略》、廖康位等学生团队项目《新基建又映中国红——基于随机森林的logistics选股与EWMA波动率模型风险测定ARMA模型预测的投》荣获策略组一等奖;王柏澄等学生团队项目《基于因子筛选的XGBoost算法模型选股与几何布朗运动的BBCurve择时下的收益风险对冲策略》、钮约等学生团队项目《基于LightGBM选股与希尔伯特黄变换趋势组合择时的α对冲策略》、朱徐洋等学生团队项目《股市中乘风破浪——多因子集成学习选股、LRC间距变换择时与动态非对称对冲的投资策略》荣获量化组一等奖。

大学生证券投资竞赛指导委员会立足专业平台,注重培养学生专业理论基础,开设量化投资与交易策略规划、金融风险管理等课程;辅助学科竞赛,不断提升学生实践操作能力,包括培养和提升金融定量分析和统计建模分析等技能,使学生能够成为满足金融机构业务需求的实用型人才,也为将来在相关领域深造打下良好基础。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