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肖刚讲授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

作者:文|殷惠兰 图| 沈澄霏 凌艺菲 添加日期:2020-11-26 10:32:08 阅读次数:

为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质,进一步提升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水平,11月25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肖刚在嘉量大会堂为第15期重点发展对象、第30期预备党员培训班1000余名学员上专题党课,带领大家共同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学校“十四五”发展蓝图。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王斌锐主持党课。

肖刚从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概况、十九届五中全会重点内容解读、“十四五”规划的重要意义、“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方针和主要目标等四个方面,全面深入阐释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肖刚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面擘画了我国发展新征程的宏伟蓝图,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领导制定的规划《建议》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要结合学校办学特色和责任使命,准确把握和深刻认识其重要意义。

肖刚强调,学校正在打赢“三大攻坚战”的关键时期,目前成为博士学位点授予权单位是学校首要任务,要全力以赴争取“十三五”圆满收官。学校即将迎来更名为大学后的第一次党代会,“十四五”规划正在编制中,在这个关键节点上,全校师生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最后,肖刚带领大家重温了2004年时任省委书记习近平同志来我校调研时的视频,聆听总书记对学校的殷切嘱托。为在服务质量强国建设中展现学校更大的担当作为,肖刚对大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把学深悟透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二是要夯实专业学习基础,增强创新能力,成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骨干和栋梁。三是要多思考多交流,领悟计量基因符号的深刻内涵,为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而不懈奋斗!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