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执法能力提升班在我校举办

作者:冯梦媛 添加日期:2020-11-26 14:00:45 阅读次数:

11月23日上午,由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2020年度综合执法能力提升(第1期)培训班在我校开班。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一级巡视员祁赤民、人事处处长王蜀琳,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巢岺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继续教育院长黄海清主持。来自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约120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开班仪式前,校党委副书记程刚与学员合影留念。

巢岺代表继续教育学院对参加本次研修班开班仪式的各位领导、专家和全体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介绍了学校的校史校情、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干部培训等基本情况。青海省局与我校有着长期紧密的合作关系,从2008年以来,我校就多次承办青海省局领导干部、专业技术人员相关的专题培训。巢岺表示,承办本次培训班,体现了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我校继续教育事业的支持和信任,学院将竭诚做好服务工作,圆满完成培训任务。最后他希望借助这次培训,充分地开展局校交流和沟通,建立更加密切的联系,推进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领域的广泛合作,共同促进双方事业的发展。

祁赤民在开班动员中指出,实施市场监管体制机制改革后,省局面临着监管职责更重,监管范围更广,监管任务更多,监管风险更大的问题。在这样新的机遇和挑战下,就需要坚决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对当前发展形势的科学判断、对青海省高质量发展战略机遇期的正确定位和对大市场、大监管、大服务的认识上来,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职业责任感和使命意识,以实际行动积极投身市场监管事业,为促进青海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一优两高”战略做出更大贡献。会上他对参训学员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高度认清市场监管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心,转变观念,攻坚克难,树立综合执法理念;二是要强化学习、注重方法,充分利用这次培训时机,根据工作实际,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共同提高;三是要对症下药、解决问题,本次培训以综合执法能力提升为主题,旨在培养法治思维能力,遵循法制思维方式,不断提高法律素质,提升执法水平;四是要严格要求、落地实效,培训期间要遵守学校的纪律,注重自我修养,注意作风养成;五是要注意培训期间的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六是要尊重老师,注意课堂纪律。最后他希望全体学员以此为新的起点,以奋发的姿态投入到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去,不断取得新的进步和业绩。

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人事处处长王蜀琳宣读了本期培训班班委成员名单。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在专业领域有丰富实践经验和影响力的业内专家授课,将围绕理论学习、案例研讨、实践观摩、经验交流等方式进行进一步的拓展学习。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