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喜获中宣部出版局优秀作品和第二届全国“图书馆杯”主题图像创意设计征集活动金星设计奖

作者:马兴川 添加日期:2021-01-04 14:53:23 阅读次数:

近日,由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主办的第二届全国“图书馆杯”主题图像创意设计征集活动评奖结果公布。

我校选送的作品《书本们有话说》(设计人:19视传1班朱雨童),被评为第二届全国“图书馆杯”主题图像创意设计征集活动金星设计作品(全国20个),我校图书馆被授予浙江赛区优秀组织奖。参赛作品《读书=充电》(设计人:18视传2班耿真)荣获中宣部新闻出版局指导、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主办的“2020年书香满中国公益广告征集活动”优秀作品奖(活动总共评出30件优秀作品)。

全国“图书馆杯”主题图像创意设计征集结合阅读推广的使命和全民抗疫的时代精神,确定“图书馆,让生活更美好!”和“战‘疫’,读书人的力量”为两大创作主题,面向全国各图书馆馆员和读者征集海报、插画、漫画、表情包、卡通形象五类图像作品。在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引起广泛反响,共计1125所图书馆作为组织单位参与活动,总报名人数28801人,通过审核的各类作品28352件。

作为校第十二届读书节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我校参加全国“图书馆杯”主题图像创意设计征集活动,最终,经层层评审,我校朱雨童设计的插画作品《书本们有话说》获得金星设计作品奖。

同时,中宣部新闻出版局指导、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主办的“2020年书香满中国公益广告征集活动”,首次面向全国开展关于全民阅读的公益广告征集,该活动从第二届全国“图书馆杯”主题图像创意设计征集作品中选取部分作品入展,我校耿真同学作品《读书=充电》喜获“2020年书香满中国公益广告征集活动”优秀作品奖。

推动学生关注阅读,建设书香校园是图书馆的目标。本次活动让越来越多的师生读者了解了图书馆的阅读推广使命。获奖作品《书本有话说》反映的就是在科技日益发达的今天,图书如何与手机、电脑、游戏机争夺读者,促使人们关注阅读、深入思考;《读书=充电》作品构思巧妙,简洁形象,立意深刻。这些优秀作品的呈现,很好展示了我校的育人成果,也将引导更多的读者爱上阅读、深入阅读。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