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计量大学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圆满收官

作者:李禹 添加日期:2021-01-06 09:13:07 阅读次数: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是我国进入新时代开展的第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自“七人普”工作开展以来,在钱塘新区人普办的指导下,我校高度重视、积极响应,组建了校第七次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广泛动员、精心组织、统筹安排、扎实推进,顺利完成了我校28个普查小区6000余户普查单元的摸排清查和22073人的登记工作。

在近5个月的工作中,领导小组不定期召开人普工作推进会,保障工作细分到位、传达到位、指导到位。党校办、后勤服务中心、保卫处、人事处和各二级学院等多部门配合,稳步有序推进人普工作。人普办通过校网、微信公众号、横幅等多渠道加强宣传引导,让广大师生充分知晓,积极配合。在普查工作人员完成钱塘新区人普办综合业务技能培训的基础上,10月中旬,校人普工作全面铺开,各普查员本着“区不漏房、房不漏户、户不漏人”的工作原则,逐一了解住校师生个人信息和家庭成员信息,普查员人均录入1700余名师生信息,人普办累计制作表格150余张,搜集整理相关数据20余万条,顺利完成普查小区图纸测绘、数据搜集、底册录入、长短表录入、比对校验等工作。在12月初的数据比对收尾阶段,校人普办、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发挥忘我精神,坚持“一个都不能含糊”的原则,反复核查对比数据、上门核实情况,最终达到区人普办“0”误差的标准,交出了一份高质量的答卷。

人普工作离不开工作领导小组的正确领导,也离不开30余名工作人员和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截至当下,我校顺利完成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为钱塘新区未来十年的区域定位、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等工作提供了坚实有力的信息基础。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