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0年本科就业创业工作评估汇报会

作者:杨艳全 添加日期:2021-01-08 14:31:39 阅读次数:

为总结评估我校本科生就业创业工作,提高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整体水平, 2021年1月7日,学校在闻厅一楼会议室举行了2020年本科就业创业工作评估汇报会。校党委副书记程刚、副校长葛洪良、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学院学生工作书记(副书记)、各学院就业创业辅导员参加了汇报会。

机电工程学院等学院先后汇报了2020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基本情况、国内外升学情况、毕业生职业发展状况及人才培养质量调查工作“两个满意度”创新(特色)举措、对照评估指标体系存在的不足和今后努力的方向。

程刚充分肯定了学校过去一年在就业创业工作上取得成绩。为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他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继续落实就业创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加强对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领导。二是要重视毕业生就业创业质量的反馈作用。进一步做好毕业生跟踪调查工作,积极发挥毕业生职业发展状况及人才培养质量调查,特别是“两个满意度”(毕业生对母校总体满意度、用人单位对毕业生满意度)对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的反馈作用。三是要不断提升毕业生国内外升学录取率,加强班级学风建设和考研指导工作。四是要加强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和就业指导服务,做到生涯教育要动心,就业指导要入心,就业服务要暖心。五是要继续做好2020届离校未就业毕业生的就业帮扶工作,持续为离校未就业毕业生提供就业信息和跟踪服务,做到离校不离心,服务不断线。六是做好毕业生就业信息数据报送和管理工作,严格落实教育部提出的“四不准”要求,确保数据真实准确。

会上,葛洪良强调教学线要通过毕业生职业发展状况及人才培养质量调查,进行深度的数据挖掘,及时反馈教育教学。一是要主动服务国家和社会需求,完善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要重点考虑社会对毕业生知识、能力、素质等方面的要求,解决毕业生专业和能力与社会脱节的问题,为实现高质量就业打好基础。二是要调整和优化课程设置,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创新,改进教学评价机制,不断提高教师教学质量。三是要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广大教师要在教学和生活上关心关爱学生,不断提升学生对教育教学的满意度和认可度。四是要主动对标浙江省重点建设高校,实施全员参与的工作机制,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与毕业生就业反馈之间的良性互动,不断提升毕业生对母校的满意度。

经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评选,机电工程学院、光学与电子科技学院、计量测试工程学院、法学院、艺术与传播学院和量新学院荣获2020年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理学院荣获2020年就业创业工作创新奖。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