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计量大学激发式类脑芯片领域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启动

作者:李燕 添加日期:2021-01-08 14:52:15 阅读次数:

1月7日下午,中国计量大学信息工程学院联合浙江大学承担的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激发式类脑芯片研究项目在中国计量大学赛南楼405会议室正式启动,实现了中国计量大学在该领域承担省重大项目的突破。

在项目启动仪式上中国计量大学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金宁教授和浙江大学李尔平教授进行了项目签约。本次项目启动,肯定了我校教师在承担省重大项目中的新突破,标志着我校在类脑芯片研究领域将迈上新台阶。

此次会议由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周浩淼主持。

会上我校项目负责人李燕博士从立项依据与科学问题、研究内容与研究方案、创新思路和预期成果、计划进度与最新进展等方面介绍了重大项目“激发式类脑芯片异构集成关键技术信号完整性研究”。该项目的研究具有非常重大的学术意义和工业应用价值,它不仅可以从根本上推动我国激发式类脑芯片的工业设计和规模化量产,而且该项目的理论探讨和模拟仿真方法探究也会加速激发式类脑芯片从器件到架构和系统的创新研发。

科技处马正副处长肯定了新进青年博士教师作为骨干成员参与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的重要意义,并介绍了近几年我校申报基金项目取得的成果,鼓励我校教师积极参与国家与浙江省重大、重点项目的研发。

金宁院长表示该项目立项意义重大,研究目标清晰,对该项目给予了极大肯定与支持,并希望双方能继续深入合作交流。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