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财处党支部与省财政厅科教处党支部开展“党史寻根”暨“清廉学校”支部结对共建活动

作者:刘畅 添加日期:2021-04-16 16:08:11 阅读次数:

4月15日,以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我校计财处党支部与浙江省财政厅科教处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寻根”暨“清廉学校”支部结对共建活动。

下午,浙江省财政厅科教处处长童黛铭等一行8人与计财处部分党员沿着义乌望道信仰线,集中前往陈望道故居、全国乡村振兴示范村——何斯路村,以及义乌铁路口岸“义新欧”班列进行参观,寻找红色印记,感受信仰的力量。

晚上,在我校现代科技学院义乌校区举行了“清廉学校”支部结对共建交流会,副校长葛洪良以支部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此次会议。

童黛铭处长在会上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微党课。从1920年4月起回顾百年党史,学习陈望道先生翻译的《共产党宣言》,品味真理的味道;参观何斯路村乡村振兴示范点,真切感受“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参观一带一路标志性工程“义新欧”班列,讲述列车从义乌走向现代、走向世界。并要求每位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敢于担当作为。葛洪良副校长指出财务人员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廉洁自律,为学校发展及“清廉学校”建设做好服务工作。陈国旗处长从预决算管理、内控制度建设、绩效评价、资金使用及信息化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在“清廉学校”建设中的做法。

最后,在葛洪良副校长、虞劲松副处长等领导和支部党员代表共同见证下,浙江省财政厅科教处党支部书记童黛铭与中国计量大学计财处党支部书记郭慧丽共同签署了支部“清廉学校”结对共建协议书。在“十四五”期间开展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从强化学校预决算管理、加强制度建设和绩效管理共同推进“清廉学校”建设。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