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走红军路——现代科技学院赴磐安县革命老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现代科技学院 作者:陈超 添加日期:2021-04-21 14:02:54 阅读次数:

4月20日,现代科技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在学院党委书记傅洪健,副书记陈子立的带领下,来到革命老区磐安县开展“永续传承·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重走红军路,实地重温红色历史,感悟革命精神。

      

200多公里的距离,3个半小时的车程,经过盘山公路的颠簸,翻越了数个山头后,现代科技学院20余名学生党支部书记,来到大山深处的村落——磐安县仁川镇月岭村。1935年10月,由粟裕任师长的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在中央军委的指令下,挺进浙西南,从战略上策应中央红军长征,其中,第一纵队司令员王屏、政委杨金山带领红挺一纵挺进大盘山脉,进入仁川镇月岭村,开启了红挺一纵在大盘山脉艰苦卓绝的革命战斗的征程,为磐安和浙江的解放事业打下了坚实基础。活动中,大家沿着红军古道一路前行,一路高歌,在翻山越岭中感受红军战士的艰苦卓绝,追寻那一抹红色的记忆。除了体验走红军路,唱红军歌,还聆听了两块银元的军民鱼水情和血染玉环岭的大地悲歌红军故事,在追思中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深刻感悟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

      

一天的行程紧凑而丰富,走在红军古道上,在缅怀和追思中,精神得到洗礼,决心更加坚定。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表示,将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学习他们对党忠诚、对事业忠诚、无私奉献、清正廉洁的高尚品格,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当先锋、作表率,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引导广大学生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