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奋进复兴征程”——我校举办老同志和青年学生党史学习分享会

来源: 校团委 作者:钱一诺 添加日期:2021-04-23 13:28:25 阅读次数:

4月21日下午,校团委、离退办、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办老同志和青年学生党史学习分享会,葛洪良副校长,老同志代表、“弘扬红船精神”党建工作室成员胡建成、吕进、高岭梅和40余名青年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前,老同志和青年学生代表一起参观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与传播中心展厅,聆听讲解,重温党史。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一段段视频深刻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大家在思想上和精神上再一次受到洗礼。

参观结束后,大家来到学术沙龙室围坐一起,分享党史学习的体会和感悟。首先,举行“青马工程”导师的聘任仪式,葛洪良副校长为“青马工程”导师团授牌并为三位导师颁发聘书,校团委聘请“弘扬红船精神”党建工作室的老同志为青马工程的导师,发挥他们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加强对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引导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老同志们为青年学生党员代表佩戴党徽,寄语新时代青年学生学党史、强信念,接好接力棒,跑出加速度。


    活动上,校发展委员会主任胡建成教授结合对红船精神的研究和宣讲,生动的阐述了红船精神的内涵,并勉励青年学生弘扬红船精神,争当青年先锋,他现场深情朗诵了自己创作的向建党百年献礼的散文诗,受到同学们的热烈鼓掌。校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吕进教授作为2004年9月8日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同志来校视察的亲历者,与同学们分享了当时的情景,并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为同学们讲述了中国计量大学的发展史,加深了青年学生对校史校情的了解。高岭梅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的党务工作经验,就青年学生如何学好党史这么必修课,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建议。

四位青年学生代表结合自己学党史的体会作了分享,同学们还向三位老同志就自己学习党史时遇到的困惑、以及学生骨干如何引领青年学生学党史等问题作了请教和交流。

传承红色基因,奋进复兴征程。通过学习分享的形式,使青年学生进一步领会党史的丰富内涵,了解百年大党的奋斗历程,学习老同志老党员的优秀品质,并传承内化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进一步树牢理想信念,坚定前进信心,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