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参加高新区(滨江)2021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并发言

作者:许灵波 添加日期:2021-04-26 14:17:05 阅读次数:

4月21日上午,杭州高新区(滨江)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仪式在知识产权大厦举行。高新区(滨江)区长李志龙,中国计量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国家知识产权培训(浙江)基地主任俞晓平,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林霄,高新区(滨江)副区长陆文俊,高新区(滨江)市场监管局局长钱毓军,各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近百名企业代表等参加了本次的启动仪式。

俞晓平在启动仪式中首先对高新区(滨江)知识产权宣传周的启动表示了热烈祝贺,并向在场嘉宾介绍了国家知识产权培训(浙江)基地近年来的一些经验做法和取得的成绩。一是基地融合学科优势,做好基地学科互动,积极打造知识产权人才高地;二是探索理论实践相结合途径,积极构建知识产权研究智库;三是多途径发力,深化社会服务。

高新区(滨江)是全国第10个自主创新示范区,也是全国首批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园区和浙江省首个国家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发展示范区。近年来,全区积极开展知识产权“一件事”改革探索,形成了知识产权“一件事”改革滨江经验,激发全社会创新活力,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等方面取得了一些标志性成果。据悉,2016年学校在滨江建立杭州高新区(滨江)知识产权人才培育基地,参与建设了杭州高新区(滨江)物联网产业知识产权联盟,与新华三、海康威视、大华、苏泊尔等企业在专利标准化、产教融合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了深度合作。后续学校将持续深化与滨江政府和企业的合作,共同为我省知识产权人才队伍的建设和发展做贡献。

活动期间,俞晓平一行参观了六棱镜(杭州)科技有限公司,公司首席科学家武伟就线上产品运营、数据咨询、知识产权咨询、科技金融服务、产业知识产权与科技成果投资运营五大体系做了介绍。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