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发展规划处党支部赴衙前农民运动纪念馆参观学习

作者:黄维 添加日期:2021-04-26 15:52:24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增强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意识,4月26日上午,研究生院发展规划处党支部赴萧山衙前农民运动纪念馆,参观馆陈展览,学习农运历史,感悟历史使命。副校长俞晓平,校党委委员、研究生院院长张勇参加了本次活动。

纪念馆中展示了以衙前农民运动为主题的历史照片、文物展品,并采用三维视频等技术手段,生动再现了在马克思主义思想指导下,我党领导的最早农民运动的过程,以及萧山当地开展革命斗争和社会主义建设的历史。

在参观学习过程中,支部党员了解到萧山衙前农民运动开创了中国革命历史上的“四个第一”:第一次农民革命运动、第一个成立农民协会、第一个发布农民革命行动纲领、第一个创办教育农民子女的农村小学校,揭开了中国现代农民革命斗争的序幕。在纪念馆,党员们认真观看展品、聆听讲解,每一张珍贵的黑白照片都纪录了农运历史,每一本文献书记都承载了一个革命故事。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活动,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历史,为革命先烈追求理想而献身的故事所感染,为人民群众的伟大力量所折服。同时,大家也更加深刻的理解了党史教育的重要意义,更加明确了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所肩负的重任,有利于进一步凝心聚力,做好支部建设。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