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上荣获一银两铜

来源: 校团委 作者:梁世正 添加日期:2021-05-31 14:31:43 阅读次数:

5月28日,以“青春心向党,奉献新时代”为主题的2021年浙江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在杭州举办,我校取得一银两铜的佳绩,位居省属高校前列。

据悉,自今年4月份比赛启动以来,校团委精心组织优秀志愿服务项目选拔推荐,邀请校内外专家对项目文本、路演等进行全方位指导,提升作品质量。最终,经省赛文本评审、复赛、决赛等环节,三项作品脱颖而出:来自艺传学院的“艺点心光”——墙绘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项目荣获省赛银奖,主要是为海岛乡村、偏远山区、社区、校区等地方提供墙绘志愿服务,美化居住环境,传播文化内涵,助推乡村振兴;来自光电学院的科技助老护航老龄化社会志愿项目荣获省赛铜奖,主要是面向老年人,开展科技知识普及、科技产品应用以及免费提供智能产品等,帮助老年人更好地融入数字化生活;来自法学院的“娃娃法学院”志愿普法项目荣获省赛铜奖,主要是为未成年人及其家长提供法律知识普及服务,包括红领巾模拟法庭、法治研学、社区小小普法员等品牌活动,助力法治浙江建设。

自2020年以来,校团委在原有的志愿服务项目化品牌化的基础上,大力推进“一院一品一社区”建设,推进每个学院与社区结对,拓宽志愿服务平台,不断创新完善志愿服务项目,引导青年学生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成长成才。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