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计量大学奏响党史知识竞赛交响曲

来源: 组织部 作者:周凯 添加日期:2021-06-03 09:40:17 阅读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1日晚6点半,学校举办了“学百年党史,做时代新人”第十届党史知识竞赛决赛。经前期初赛,机电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法学院、人文与外语学院、标准化学院等6支队伍挺进决赛,角逐冠军席位。钱塘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杨丽敏、浙江共产党员杂志社记者李津、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顾佳隽、校党委学工部副部长黄燕、校团委常务副书记朱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隋金波担任大赛评委。校党委委员,组织部、统战部部长王斌锐,进入决赛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出席大赛,现场240余名学生观看了比赛。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校国旗护卫队4名队员踏着整齐划一的步伐,手持鲜艳的五星红旗步入会场。现场浸润着浓浓的爱国主义氛围,大赛在迎国旗奏国歌中拉开序幕。“马克思说的队”“我要和党站一队”“星火燎原队”一个个饱含红色底蕴,具有青春气息的队名介绍,为比赛增添了几分活泼。“选A”,主持人刚一读完题,现场选手立马给出了答案。选手们争分夺秒、观众们翘首眺望,充分展现了选手们深厚的党史知识储备和最强大脑的青春风采。观众互动环节气氛热烈,“我,我,我!”观众争先抢后、跃跃欲试。视频赏析环节出现了《觉醒年代》《五四运动》等镜头,选手们根据视频内容回答问题,极大地考验了参赛队员记忆力和专注力。现场演说环节也是精彩纷呈,选手们围绕着“文物保护”“清朗行动”“读经典原著”等话题,发表了精彩演说,赢得了观众们阵阵热烈掌声。“‘我们党的每一段历史,都是一部理想信念的生动教材’,参加党史知识竞赛让我重温了党的历史、汲取了精神力量。作为新时代青年,一定要努力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来自人文与外语学院“00”后学生徐静如是说。

王斌锐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希望广大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知行统一,学用结合;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系统掌握我们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在学习中强化所信,在实践中坚定前行,以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据悉,十年来,党史知识竞赛已成为学校党建工作的重要品牌活动。党史知识竞赛既有音频题、又有视频题,还有革命影片配音、现场讲演等环节,内涵丰富、生动多样,奏响了精彩的党史知识竞赛交响曲,是有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形式、方法创新的有益探索。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