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浦东新区城市高质量发展研修班在我校举办

作者:虞宁博 添加日期:2021-06-25 10:34:09 阅读次数:

6月22日“2021年城市高质量发展研修班”在我校举行。浦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吴伟平,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葛洪良,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黄海清,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干部教育中心副主任赵海旻出席开班仪式。本次培训班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国务院关于质量工作的部署,开启质量强区工作新局面,加快质量队伍建设,提升浦东质量水平注入新能量,做出新贡献而举行的培训。浦东 17 个质量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6个开发区管理局、7个质量强区示范街镇代表及20多家优秀企业80余名学员参加了本期培训。

葛洪良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在全党上下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的当下,80余名学员齐聚中国计量大学,体现了浦东新区市场监管系统对干部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也给了中国计量大学服务市场监管事业发展、服务高质量发展的一个机会。他希望通过此次培训机会,双方能充分地开展交流和沟通,建立更加密切的联系,全面深化合作,共同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为质量强区建设做出贡献。

吴伟平对组织承办此次培训的上海质量技术监督教育培训中心与中国计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强调质量是一个国家和地区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是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的永恒主题。去年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肯定了浦东30年开发开放取得的显著成就,并对区域质量发展提出了打造自主创新新高地、激发高质量发展新动力、增创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开创人民城市建设新局面的要求。因此实施质量强区战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不仅是顺应浦东人民对美好生活新期待的客观要求,推动浦东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题中之义,更是时代赋予浦东的光荣使命与历史责任。同时吴伟平对参训学员提出三点要求:把握历史机遇,当好质量强区践行者;加深部门合作,当好质量强区建设者;开拓创新思维,当好质量强区“闯将”。他希望大家能够珍惜机会,汲取能量、启迪智慧、形成共鸣。

我校继续教育学院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工作,在课程设置方面精心策划,量身定制了“高质量发展”相关的系列课题,如《质量强区与质量提升》《中日德美质量文化比较研究》《加强质量品牌建议,推动高质量发展》等课程。上海市市场监管局沈伟民巡视员、上海品牌国际认证联盟徐朝哲理事长出席本次培训班并授课,培训针对性强,形式多样,力求通过培训能提高学员们的业务素质和质量意识,更好地为质量强国建设服务。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