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浙江省稀土光电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2021年学术委员会会议

来源: 光电学院 作者:白功勋 添加日期:2021-06-28 16:45:59 阅读次数:

6月25日下午,我校在东区方正楼109-2会议室召开了浙江省稀土光电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2021年学术委员会会议。中国工程院院士庄松林、我校副校长金尚忠教授出席会议,重点实验室主任徐时清、副主任张军杰和白功勋、光电学院张淑琴、实验室学术委员会部分委员以及实验室骨干成员参加会议,因疫情未能到会的委员参加了现场视频会议。本次会议由科技处副处长陈亮主持。

学术委员会主任庄松林院士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他表示,本次会议不仅是中国计量大学浙江省稀土光电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2021年学术委员会会议,更是鼓励团队成员为实验室创新发展群策群力的推进会议。中国计量大学作为全国乃至全世界唯一一所计量特色的高等院校,近年来,伴随着学校的高速发展,更加希望全体实验室成员秉承精思国计、细量民生的校训,为学校科研工作跨越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金尚忠在会上致欢迎辞,他真诚欢迎各位专家莅临中量大指导工作,并依次从学校特色、浙江省稀土光电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历程等方面向各位专家作了介绍,同时对浙江省稀土光电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的未来发展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和详细的要求。之后,金尚忠为庄松林院士颁发了学术委员会主任聘书,庄松林院士为实验室副主任及其他委员颁发了委员聘书。本届学术委员会聘请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副院长樊仲维研究员、清华大学罗毅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朱嘉琦教授、天津大学精密仪器学院副院长黄战华教授、广东工业大学王云才教授、中科院上海光机所中科院重点实验室主任张龙研究员、宁波大学浙江省重点实验室主任戴世勋教授、中国计量大学光电学院徐时清教授和张军杰研究员等专家学者作为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

聘任仪式后,实验室主任徐时清教授对浙江省稀土光电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四个研究方向做了全面介绍,并从工作基础、规章制度、近两年重要进展和研究成果等方面作了汇报。学术委员会各位专家对实验室的建设与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纷纷表达了瞄准国家重大需求,为国家解决重大科学问题或关键技术问题的决心。

庄松林院士作总结。他强调实验室的发展要重视人才队伍建设,一方面要以杭州为基地吸引高端人才,同时要重视已有人才的培养,加快我校博士点立项培育学科建设,站在国际高度和运用全球视野,促进实验室发展更上一层楼。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