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计量大学留联会赴红军长征博览城开展活动

来源: 中国计量大学留联会 作者:王旭 包福兵 添加日期:2021-06-30 15:24:20 阅读次数: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和长征胜利85周年,回顾长征历史,重温长征岁月,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和发扬长征精神,6月26日,中国计量大学副校长兼校留联会会长俞晓平带领校留联会部分会员和信息学院计算机应用党支部成员赴东阳横店红军长征博览城开展“重走长征路 迈步新征途”薪火相传活动,在重走“长征”路上,全体成员亲身体验出征仪式、红军餐、编草鞋、飞夺泸定桥等情景,重温“长征史”,铭记“长征魂”,接受党性教育。

一到横店红军长征博览城,大家换上光荣的红军装,庄严威武,精神抖擞,士气高涨,散发浓浓革命气息。为进一步激发广大成员的革命斗志,在教官的指挥下,全体成员分为红一方面军和红二方面军,队列整齐,整装待发。

重走长征路之前,首先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和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在俞晓平会长带领下,全体党员高举右手,面对鲜红党旗庄严宣誓,誓词字字铿锵,句句有力,再一次重温了入党时的承诺和决心,传达着作为身为共产党员的自豪感和使命感,仪式点燃了每一位党员的激情壮志,坚定了每一位党员的理想信念,把每个人理想和追求融入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之中。

在红军长征历史博览馆,大家详细了解了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这一历史壮举,那一幅幅图画、一件件衣物、一段段文字都诉说着那段艰苦卓绝、可歌可泣的历史,仿佛将大家带回了那段烽火连天的岁月。

从“红都瑞金”出发,“于都河畔告别亲人”,“突破三道封锁线”,“飞夺泸定桥”,“会宁大会师”大家通过模拟场景了解长征历史,用脚步丈量长征历程,用心灵感悟红军精神,切身体会到了当年红军长途跋涉的艰难困苦。

 

红米饭、玉米、番薯,土豆,行军中途的体验餐充满了浓浓的“红色味道”,大家促膝而坐,通吃大锅饭、品尝红军餐,感受革命者以苦为乐的革命乐观主意精神。教官带领大家体验了编草鞋,草鞋易编不易穿,很难想象在那样的艰苦环境下,穿上草鞋的革命先辈脚上磨出了多少的水泡,他们是怎样忍耐和前行的,心中不免敬佩和感慨。

本次活动中总长5.5公里的路程和二万五千里长征之路相比显得微不足道,但却让全体留联会成员深深体会到了革命先辈留下的长征精神,增强了对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精神的敬佩之情,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和决心。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将不忘初心,继承先辈们的优良传统。

 

分享至: